logo
Home > Notices & Highlights > News details

留学生开展“茶文化之旅”活动

Published:2014-04-14

2014412日,我校外教、留学生、汉语教师和中国学生志愿者一行30余人前往九溪、杨梅岭茶村和中国茶博馆,开展茶文化之旅。这是国际教育学院本学期组织的第二次留学生文化之旅活动。

暮春时节的江南,烟雨朦胧。时断时续的春雨,丝毫没有影响师生们的游兴。大家兴致勃勃地从钱塘江畔的之江路入口,一路攀登,途径九溪烟树,来到满觉陇路上的杨梅岭。在杨梅岭村,留学生们第一次亲眼看到制作龙井茶的机器和制茶场景,他们惊叫着围拢过去,问长问短,动手尝试,流连忘返。

下午,大家又前往中国茶叶博物馆参观,深入了解我国的茶文化,志愿者们充当了讲解员的角色。国际教育学院还邀请大家品尝了地道的杭帮菜,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外教、留学生们,在依山傍水、茶香四溢的龙井茶园餐厅,享受了一顿丰富的中国文化大餐。

此次文化之旅,拉近了师生之间、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,使留学生在切身体验过后加深了对杭州、对中国文化的印象。

View on mobile